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關於化妝掃的二三事, 從老師處學回來的各種洗掃方法和省錢伎倆~

雖然我是個在職人士, 但學化妝我還是個學生, 就是在要多練習的階段, 而且化妝這一個活動很消耗~用的花的都要節省一點啊.

其實在第一堂學化妝老師已經教過如何對待我們的化妝掃了, 集合一下一直以來買的用的就寫了這一篇了.

無論是新買回來或者是出完實習/上完課, 當晚我就一定會把掃洗乾淨的. 因為耐了久了化妝品其實會吃了進毛裡, 遲一下更難洗. 如果不洗等下一次用的時候還會影響效果呢. 所以洗掃我是勤過洗屋企個廁所.

MAC的那一支或者是BBBrush cleanser當然乾淨, 但很貴啊, 要便宜一點當然有方法.

Bioderma 的紅水一百二十左右(卓悅價)有成500ml, 而且又不用另外再買一支洗掃液, 幫一下卸妝水的去貨量也不錯. 這一支我已經用第N支了. 如果買來洗一下眼影掃或者唇掃根本是有排用.同樣一百多元,容量比brush cleanser多好多.

但洗大個子的碎粉掃, 或者是難洗的濕粉掃,真是倒半支都未洗得乾淨, 呢個時候我就用洗頭水來幫手啊~

無錯,其實我未學化妝也是用洗頭水來洗掃的, 因為實在乾淨又不傷掃. 首先, 你要先選擇不含矽的洗髮水, 我的心水是這支Body shop rainforest. 不含防腐劑//PARABEN或者色素, 最主要是這一個不會起很多泡, 因為一起泡就怕泡泡跑入掃頭呢.

首先要準備半杯水, 然後把洗頭水倒進, 洗頭水的分量很少就夠了, 大概是一個五毛的分量就夠了. 先倒水再倒洗頭水也避免了水喉衝擊造成泡泡, 要留意啊.

然後放進要洗的掃進去, 狂洗狂攪, 其實攪下已經看見水變得混濁了, 再洗的話杯水會變得好恐怖~ 之後過一過水, 用紙巾或者毛巾印乾就ok.



 

同一時間要幫兩三個人化妝點算? 我化妝箱長備酒精一支, 替兩個人化妝之間我都用酒精輕輕噴一噴抹一抹, 是有點傷掃但衛生至上嘛.

另外的平靚正推薦有sasa的濕粉掃和concealor . 其實這兩個掃買平的跟貴的分別不大, 因為都只是尼龍. Concealor 掃只是38大元. 濕粉掃我就忘了, 因為買得太耐了.  
覺得用濕粉掃容易拖出一條條痕嗎? 那是手勢問題, 跟掃無關呢.

另外有我實習的情況, 給我一點支持吧~
http://mikithequeen.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5.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