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曼谷快樂四日三夜遊~~ 來吧!! 放開懷抱吃吧!

對!我知道要減肥, 但旅行不放開懷抱吃, 實在不行啊.你知道嗎, 放開懷抱不管的吃, 才不會肥啊!! (這是漫畫日和的對白嗎?XD)

飛機是8:20, 好早啊!!起床時天都沒有亮,令我回想以前每個星期都要四點起來坐早機的日子啊, 幸好有premium lounge, 給我悠閒的地方吃一個可愛的早餐,要吃的飽飽的啊, 因為在飛機上要補眠,補夠體力今天盡情的玩啊!!



到達後一落機, 就到酒店放下行李, 開始我倆慢遊曼谷喇唷~
因為抵達時都已經是中午了, 我倆又太早(!)吃早餐, 有點餓, 就第一時間到餐廳吃飯吧. 

由於我倆第一天的行程是shopping mall, 所以到了siam discovery 處吃greyhound cafe. 因為地點最就腳, 而此店水準也很平均, 很少出事!



cafe的環境很舒適,唯恨餐牌只有字, 沒有照片, 不過放心, 都是看的懂的英文(這個都是挑這個餐廳的原因!!)

點的東西不多: 炸雞亦,泰式雞肉義大利粉,柚子沙拉.



柚子沙拉是我每次遊泰必點的食品, 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泰國的柚子粒粒肥美兼粉紅清甜,這裏做這個菜加入椰絲,花生,乾蒜, 而且備有大塊的生菜和香葉, 可以把柚子包起來吃, yummy



泰式雞肉義大利粉最有風味!!加入我最愛的九層塔, 還有新鮮的胡 粒, 還有辣 加了一起炒, 很有風味, 這一道我最收貨!!



最後是單骨雞亦, 不知道是不是另外兩道味道都很濃, 這一個略嫌奄的不夠味了, 但把雞亦分成一半吃起來是很方便, 也保證雞亦是熟透的!! 炸的工夫可能因而方便了, 很香脆.

但我最不收貨的是ice cappuccino啊, 一點味道都沒有( 是沒有味道, 不是沒有咖啡味!!) 但另外的strawberry smoothies 就很好喝, 不會太甜!

吃過中飯, 行兩步, 我身邊的黑洞又喊累了. Ok, let’s tea time.

位於central world 的mango tango是很多人推薦的甜點店, 主打mango甜點, 令我想起許留山!



可惜事與願違, 我期待起碼有許留山的水準, 但事實是好吃, 但沒有特別的驚喜. mango是清甜, 糯米飯是一點甜甜的, 加一點鹹的椰汁, 芒果布甸我嫌不夠芒果, 但太軟, 不成形.反而那一球芒果雪糕很棒!!

其實我倆都不太喜歡旅行行商場, 因為都是那些店, 沒有什麼特色, 但臨近耶誕節和老泰爺牛一 (泰王), 商場的佈置都很漂亮呢~~

晚飯時間( 對, 話O甘快就晚飯!) 我倆回去唐人街再吃!! 今天晚上吃在南星門口的T&K!員工都是穿鮮綠色T shirt 好容易認, 隔壁是R&L, 都有很多網友推薦的啊!!



生蝦刺身相當精彩, 有薄荷葉跟生蒜拌一起,大蝦好新鮮彈牙啊! 夾一起吃無得彈!



燒大頭蝦是男人最愛, 蝦好新鮮, 兼而每只都有膏! 好味!



炒瓜苗, 大大條但仍然好嫩!



咖哩炒蟹, 我點的是中盤, 但分量一點都不少, 兩個蟹鉗啖啖肉, 而且咖哩炒得很香, 來, 給我一個白飯!!
食完好飽? 你太小看我家的蝗蟲了!
吃完, 散一下步, 又再吃過, 去了一加叫東方燕窩的吃甜點.



這一家是男友隨手挑的, 燕窩都有分幾個價格, 我們都沒有挑貴的來吃, 但店員都有送上一碟白果/雞蛋.



看完好飽?還沒有吃完啊!!給我一點時間把第二/三/四日的行程和shopping 精華送上吧!!



下期預告:

呵, 是Miki給送去喂老虎嗎? 你都有今日喇!!

感謝! 我又可以跟你講生日快樂

17日是男友的生日, 生日快樂呢~~

今年可能都有點累了, 我倆都沒有出去走出去找朋友慶祝, 反而兩個人中午去看一看電影(是爆笑的臨盤急先鋒) 然後去買東西回家弄點東西吃. 
幸好, 雖然有很長時間沒有做飯, 但水準仍然幸保不失:



 

 


我都挑最簡單的東西來煮, 不要太花時間, 因為都不想花時間在廚房啊. 

是日最正是smartone送我的cova cake,我很怕栗子蛋糕, 更怕是佈滿忌廉的栗子蛋糕, 但cova的cake就是有水準啊,cream一點都不膩, 也沒有太多的栗子蓉, 吃起來就是不會過甜過膩, 正!



另外今天挑的dessert wine也是點睛之作, 沒有甜到封喉, 有芳香果味, 連木塞都有巧克力香味! 

最後, 貓們的爸, 生日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