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新年最好DIY~part 1!

新年最好DIY~part 1!




新年最好做什麼?拜年逗利是?去看煙花看花車?睡到安樂醒?其實我這個新年最忙是DIY啊~~



很多人都有在家弄糕點吧?以前婆婆弄的年糕很過癮的, 用荷葉包起來的啊,光是賣相都贏人一條街, 可惜已經成為絕唱了.



在老媽的監督下, 我自己完成了兩底籮蔔糕!!(是因為年三十晚,大家都忙打麻將啦, 我又不會打, 所以自己一個在廚房蒸糕包去!!)



老媽在旁邊口述, 我就一手一腳弄籮蔔糕囖! 先是刨籮蔔準備,然後炒一下臘腸, 鹹瘦肉, 蝦米, 超級香!!



然後把之前的東東撈起來, 再把籮蔔絲和籮蔔條炒熟, 啊, 原來要炒10斤籮蔔,手好軟喇!!再加一點鹽調一下味道~



終於炒熟了, 把粘米粉一點一點加入, 如果一次過加入, 我一定攪不定!!老媽教的分量是10斤籮卜一整包粘米粉, 分量就剛好!





好, 當廳處的男友爸媽嫂子都打了不知道幾圈, 已經OK了, 蝦米的油都出來啦, 超級香呢, 在拿去蒸就OK了!! 蒸好的照片嗎?我忘了拍拉, 因為一拿出來大家都已經急不可待的在吃呢.



除了糕點外, 我還每日新鮮出爐曲奇跟chocolate brownies送比朋友分享呢.

明天再分享一下食譜吧~

No comments: